吻一颗星

提瓦特打工人✨忒弥斯初级律师👩‍⚖️⚖️万甄设计师💅🪶圣塞西尔美术系在读🎨🖌️卡莱茵大魔法师🪄🤺空桑少主🥟👩‍🍳
🌈en_lux❤️💙&💛💙

老弟散散是个中二少年

(’∇’)シ┳━┳ 咳,那个……此坑应该是弃了

没法子了实在是肝不下去了趴_(:з」∠)_

人物介绍

 

“妈你看!我厉害吧?”
散散边兴奋地大喊边一脸得意地将手中的游戏机举到老妈面前展示着他的“伟绩”,游戏机的显示屏上赫然闪动着他打通关卡的图案。
妈妈无奈,随口回复了一句:“你要是学习也一样好就行了。”
散散满意地扭过头,继续卖力与新一关卡的Boss作斗争。
我知道,其实这孩子的内心倍儿爽着呢。
爸妈一向很重视我们的学业,头一次见妈妈把学习和游戏相提并论,还用了“好”字形容,这是对他打游戏能力多大的肯定啊!

妈妈绝对想不到,多年以后的散散,学习成绩还真的跟打游戏一样出众了。
散散不负众望考上了美国常青藤联盟下的芭芭拉学院,各门成绩优异,英语四六级也基本上是一次考过,毕业后回国还在南开大学就读了研究生,主要研究管理学。

“姐姐!邻居家的陆神奇又欺负我!~”
散散一路哭喊着冲进家门,看到我便扑过来求安慰。
我嫌弃地推开了他布满鼻涕眼泪的脸,恨铁不成钢地数落道:
“你说说这是第几次了?叫你不要跟紫色头发的人玩你偏不听,喏,这次该得到教训了吧?”
“哇——我刚在外面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回到家你也来欺负我,不仅不安慰我还骂我,你是我亲姐姐吗?”
他哇地一声哭出来的那一刻我这个做姐姐的真有点心疼,爸妈不在家,姐姐又这么冷漠,他一定感觉很无助吧?散散这次好像真的伤心了。
唉,罢了,就算再心烦毕竟也是自己的亲弟弟,只有我能欺负,别人可不行。
我从茶几上抽过几张纸巾擦了擦散散的小脸,放慢语气问道:
“告诉姐姐,这次神奇是怎么欺负你的?”
“我,我……嗝~,他……嗝——”
散散方才哭得太急许是岔了气,极力想要说清事情经过却吐出一个字便打上一个嗝,小家伙想说的话全被堵在嗓子底说不出来,更是急得脸儿涨得通红,两只小手在眼前来回比划着。

我没忍住噗呲笑出了声,边笑边轻拍着散散的后背说:“别着急别着急,先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
“呼~balabalabala…神奇家的狗妈妈生小狗宝宝了,我想凑近些看狗宝宝,神奇不同意,说我会吓到狗宝宝和狗妈妈,那样狗妈妈就不产奶了,狗宝宝们没奶吃就会饿死。我说那我带回家一只养吧,我可以给它喂奶粉,还可以和它做好朋友。神奇就说我是个傻蛋,自己都养不好还想养小狗狗,他还把我推倒了!呜呜~”

推倒?噗呲,这俩孩子真是的,同年同月同一个星期出生,只是神奇在周一生,散散在周末生,从此两人甚至是两家的地位就有了前辈以及晚辈的分差,散散仅仅是因为生日小了几天便时常受到又高又胖的神奇欺负。
虽说两人也只是闹着玩罢了,散散每次哭完后总会再次屁颠屁颠地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喊神奇哥哥。
但是这一次我可忍不了,我可爱的炸毛受弟弟岂是没经过我的允许就可以轻易推到的?
欺可忍,推不可忍!
在脑洞因为一个词语运转完以上思绪后,我拍着胸脯对散散说:“别怕!让姐姐我去帮你要一只小狗狗来,保证让那个小胖子连狗粮项圈皮球什么的一起乖乖送到咱们家。”

“姐姐,你真的能说服神奇吗?”散散担心地问我,两条浓浓的眉毛微皱,眉梢向上蹙起,那样子活像一个犯愁的小姑娘。
“你还不相信你姐我?”我冲他眨了一下眼,挤出一个自以为很帅的自信微笑,可他却连瞅都没瞅就径直走进书房,留我尴尬地在原地抽了抽嘴角。
随即他转身从书房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印有小碎花和粉红小兔子的眼镜盒。

再次见到这个眼镜盒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毕竟它承载了我太多的黑历史,以及不堪回首的“粉红记忆”。
三年前我曾一度想要扔掉它,无奈最终还是没能丢弃,只好选择把它藏起来,家里各个角角落落哪儿隐蔽哪儿不经常被翻动我就藏哪儿,一年之内来来回回换了好几个我认为最秘密的地方,到头来我自己都忘了把它塞在哪个房间的哪个位置了。
可没想到散散竟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这么熟练地就把它找了出来,整个过程灵活自如如鱼得水水到渠成,令我瞠目结舌。

“你从哪翻到的?”愣了有几秒钟后我才反应过来,可刚问完之后我便明白了:这个家,他比我呆的时间久。毕竟散散从出生起便在这里长大,如今已在这座房子里生活了十二年了。而我……唉,不说也罢。
散散没回答我的问题,话锋一转便开始吐槽我的“黑历史”,他伸手把那个充满少女气息的、属于我但与我气质完全不搭边的粉红眼镜盒举到我的面前:“姐,没想到你之前还是挺可爱的嘛,审美观和心灵世界都像一个女孩子,这三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开口便一个劲的讽刺我,没办法,谁叫我不小心被他抓到把柄了呢?
“你知道什么,这个盒子我早就想扔了好吗?”我用说服力极低的话反驳道。
“哦?那为什么这么多年了都还没扔呢?”说罢,散散便坏坏地邪笑起来。
看看看,这就是我可爱的、属性奇怪的弟弟,只不过是我平时欺负他多了一点,用得着这么报复我吗?
“那……那是因为眼镜盒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父母送的礼物怎么能随便扔呢?你说对吧?”
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这么正经地回答他的逼问了,于是随口敷衍了几句,想要这熊孩子快点打住。
散散明显不肯相信我的回答,狐疑地盯着我的眼睛,貌似还要继续追问到底。
我赶忙打断他:“好了好了,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快点去神奇家吧,还要帮你还击呢。”
散散这时貌似才醒悟过来我们的共同“敌人”是隔壁家的儿子陆神奇,立刻就不再追问刚刚的问题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毕竟是小孩子,转移注意力就是快!
散散打开粉红眼镜盒,里面一条同样呈粉红色的眼镜布,只不过颜色比盒子上的玫粉要浅好几个色号。
掀开眼镜布,再见到的终于不再是粉色的眼镜了,躺在桃粉色眼镜布里的是一副樱桃红边框的中等宽度边框眼镜,这副眼镜是我读初中那年配的第一副眼镜,左眼150度,右眼125度。
现在之所以不戴了,一是因为度数对于我现在来说太小了,戴着没有效果,换镜片麻烦又费钱,二是因为我现在只带黑色边框的眼镜,红色……对于我来说太女性化了,我可是走中性风的。
“话说为什么要戴这个眼镜?这种度数我戴上和不戴也没有区别啊。”我有点摸不清弟弟的脑回路,自从他的爱好里加入了打游戏这一项开始就摸不清了。“这你就不懂了吧?要知道,陆神奇可是个眼镜娘控。”

未完待续……

—————————————————————————

这篇脑洞还是2016年11月写的,当时突然脑袋里灵光一闪就打在手机便签里了,过了这么久早都忘了,看到第一眼我都怀疑是不是我写的。
我居然还能写出这种东西?虽然也不是很好吧但是现在是除了玩手机外一个字儿都写不出来了,感觉真的是伤仲永,笔墨已尽.TUT

格式什么的也不会安排,于是就简单粗暴地按照一个句号段一行的格式来打的,因为当年写的时候是没怎么分段的,怕大家看得眼花就强行分行了,希望多多指教。

如你所见我现在脑袋空空,犹如咸鱼,应该十天半个月内是写不出下一篇的,我去年一次性就敲了这么点儿,虽然后续的草稿当时已经打好了,但是以我目前的状态估计……还是写不出来。
感觉犹如一个词库被格式化的智障一般,我现在只能说万分感谢曾经的自己,完全就不像是我,简直就像是另一个RMB玩家在操控。谢谢你啊。

by 温砚(强行不要脸留名)【改名了改名了,现在叫柴柴】

评论
热度(2)

© 吻一颗星 | Powered by LOFTER